RSS | | | | | | | |
世博会
世博会
  首页 | CMCC介绍 | 权威发布 | 传播中国 | 国际快讯 | 新闻线索 | 外媒视角 | 在华指南 | 外媒服务 | 传媒研究 | 传媒论坛 | 研究中心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媒体与中国 > 外媒动态

美国CNN、FOX直播重大错误

时间:2012-07-10 02:04:15  来源:搜狐网  作者:

2012年6月28日早晨,美国总统奥巴马寄望很高的《病人权益保护与可负担医疗保健法》接受最高法院的"是否违宪"裁决,由于医疗改革同每个美国公民息息相关,因而媒体将这场官司形容为"十年来最重要的最高法院判决"。美国各大电视频道都中断了正常节目,插播最新消息。这场万众瞩目的判决吸引了大量观众,未曾想到也成了电视新闻直播史上的—场"闹剧"。

美国东部时间28日上午10点,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知名主播Wolf Blitze连线正在最高法院外的司法新闻记者Kate Bolduan,后者刚刚拿到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书,虽然全文还没有读完,但抢先发布消息说:“最高法院似乎驳回了关于个人强制参保的条款”。布利兹评论说:“哇,如果最高法院裁定个人强制参保事实上违反宪法,这将是个非常戏剧性的时刻。”之后新闻评论员开始对条款被驳回的后果进行分析。

与此同时,CNN通过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的方式向订阅用户发送了“奥巴马医改遭最高法院驳回”的突发新闻。

4分钟后,也就是上午10:11,美国收视率最高的新闻频道福克斯新闻频道( FOX News Channel)也随之跟进,报道称最高法院驳回了个人强制参保的条款。不过主播随后在直播中也改口:“找们需要更新字幕,这可能并不是完全正确的消息。”

事实上,熟悉美国司法系统的读者可能知道,由于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书内容十分冗长,全文不仅包括对案件审理的意见,还包括目每个法官对察件法理逻辑的具体阐述,因而如果没有读完全文或结合上下文,而只是对着部分内容"望文生义",很有可能对判决内容产生重大误解。

为了给自家电视台抢播突发新闻,在最高法院外守候多时的CNN与福克斯记者,称最高法院驳回了奥巴马的医改方案。电视台同时根据记者传来的消息更新了字幕,CNN更是通过电子邮件和短信的方式向订阅用户发送了"奥巴马医改遭最高法院驳回"的突发新闻。

然而,倘若CNN与福克斯的记者多花些时间读完整篇判决书,便能发现在认为个人强制参保不符合商贸条款规定后,还有—个重大的转折——最高法院虽然认为强制个人医疗保险不能够以"商品"的名义得到辩护,但它符合宪法中关于"税收"的精神。最高法院大法官最终以5比4的微弱优势,认为个人强制参保可以以“税收”来正名,因而通过了对奥巴马医疗改革方案大多数条款的支持。

上午10:11,全国厂播公司(NBC)在特别新闻报道中插播了最高法院外记者的正确解读,报道说最高法院对奥已马医改方案予以支持。在发现先前的新闻报道完全不实后,CNN与福克斯都对之前的工作失误进行道歉,并通过电视新闻网站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等多种途径进行更正。

来顶一下
近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小伙救落水一家三口溺亡 其老板出万元寻被救者
小伙救落水一家三口溺
G20峰会胡锦涛主席细心拾起国旗引中外网民赞叹
G20峰会胡锦涛主席细心
百岁老太爱拍照爱卖萌引围观 1小时拍200多张
百岁老太爱拍照爱卖萌
袁隆平正式受聘为“陈光标绿色食品产业高级顾问”
袁隆平正式受聘为“陈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